Monday 27 June 2011

23.01.2011|大東山上日看日出


一月的時候,跟朋友們約定登上香港第三高的大東山看日出,順便扮Eason影《Taste The Atmosphere》的封面照。

這算是第一次認認真真的行山,為了這次夜登大東山還差點與朋友駁火,為的只是穿衣的問題,我還要說「就算我在山頂凍得要命也不會說一句凍!」有夠無聊,不過說真的,要不是天公造美憐惜我們,我想我的衣服真的不能禦寒,但這是後話,當天夠暖便行了,過了海便是神仙了啊。
上山的路都是這些石路,大大小小不規則的

凌晨兩時在東涌坐的士到起點伯公坳,歡天喜地登山去了。由伯公坳做起點,登上頂峰大約四百多米,上山的路全是石頭路,初次行山者如我覺得還好,不過有點喘,可能起初行得有點急,慢慢行便沒有喘的問題。

山頂上,全是一間間可租的爛頭營

上到頂峰大約五時右左,一月的日出時候為七時,我們四處走,找尋向東的地方,看個好日出!走到最東面的營地躺在草地上等待,風迎面吹來時有點冷,我們都在期待著日出之時。

日出很美,可是比不上蒙古的,果然看過最好的便很難回頭,期待今年新疆的日出。


大東山上全是這些貓貓草。

黄龍坑郊遊徑並不是為一般「郊遊」而設

看完日出便下山扮完Eason便下山,本來原定是要走回頭路,可是朋友說難得來到,那就不如一起感受「天梯」吧。朋友所說的「天梯」是指黄龍坑郊遊徑,不要以為是郊遊徑便很輕鬆,其實是超級辛苦的!如果說那次在西灣的樓梯是八級星,今次是十二粒星!下樓梯的時候,腳不斷的震,因為石梯大少不一又很闊,很難很順暢的走下去,而且路長,黄龍坑郊遊徑的終點處是東涌,即是我們下了近六百多米高的路!不過,這裡比西灣有趣多了,因為這是用石砌的樓梯,沿路是一些瀕危及珍稀的香港原生植物,人傑地靈,貼近大自然。


最後,為大家送上扮Eason 封面,《Taste The Atmosphere》


---
為您寫下我的路線:
伯公坳 > 爛頭營 > 黄龍坑郊遊徑 > 東涌

1 comment:

  1. 請問Eason 封面的位置在那?,之前上了山但找不到.......
    希望可以提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