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12

04.03.2012|八仙嶺

很久沒有更新,其實,山一直在行。
回來,帶來最新行的一座山:八仙嶺!
 

霧氣一遍的鶴藪水塘

由鶴藪圍出發,由西到東,大尾督作結。個人覺得由粉嶺出發會走得沒那麼辛苦,雖然一開始是上山路,只是到了八仙嶺的時候,下山的機會比上山多,感覺比較良好。

  
甚麼也看不見

最近春天氣味濃,鶴藪水塘已經是白濛濛一遍,更何況上到山頂? 結果霧氣連連,走到中段看到藍天,霧氣向上升,形成美境,白霧天有白霧天行山的美。(只是紫外線極強,我曬黑了囧。)

鶴藪圍至屏風山再到黃嶺再行到犁壁山,一直向上,標誌就是不斷寫向八仙嶺,走了兩小時還未到達第一峰,心裡不斷的憂慮,因為行山專家下午要上班!!!我帶著深重的心理壓力(!)下走這段路。

見到八仙

終於,看到第一個峰:純陽峰,心情開朗,在那裡先來個午餐,見神仙果然是要體力!由西至東,分別是純陽、鍾離、果老、拐李、曹舅、采和、湘子及仙姑峰。每個峰相隔很近,由其是純陽及鍾離,有幾位同行者專注在跑下山而忽略了鍾離峰,到了果老峰時不斷在說只經過兩個峰...

 下山路

尾段下山路多,行山專家不斷跑下山,我緊隨其後(當然,只有下山路才能跟得上,我是以蟻速上山的),結果累壞了。不過很喜歡跟他一起行山,因為他總能激發你的潛在能量,嗯,我下山好像又快了,呵。

春風亭,是為紀念1996年2月10日八仙嶺山火中捨己救人的兩位老師而建。

看見春風亭,即是來到了尾聲。我們在春風亭稍作休息,看著紀念文章, 悼念那年的不幸。


---
為您寫下我的路線:
鶴藪圍>屏風山>黃嶺>犁壁山>純陽峰>八仙嶺>仙姑峰>春風亭>大尾篤

長度: 约12km
路程時間 : 5小時2分21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