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23.10.2011|鳳凰笏大冒險(二)


上回講到,我們決定棄黃竹角咀而到鳳凰笏上船,好,問題來了,既然轉地點為甚麼我們要報警呢?原因如下:

1。錯誤估計路程
2。太多沒行山經驗人士行這段頂級難的山路(原本只有八個人,但當天卻有十七人=_=|||)
3。太陽落得太快,我們行得太慢...


由鹿湖峒到鳳凰笏有兩條路,一條是正常的走山路,先上山後落山,但山友說再上山體力會透支得很厲害,而且其他人已經很累會走不到,所以決定走絲帶路...

唉,又是絲帶路,即是麻煩路

唉,絲帶路,前人拿著開山刀,開山劈石出來,即是說,是條極麻煩具挑戰的路。

傳說中的「唔係路」

不是說笑,真係「唔係路」,我們要變成「人肉剪草機」,我那天穿了短褲(誰知道我們有正路不走走「唔係路」,如果知道是走「唔係路」,我斷不會穿短褲!)。走畢這條路,我的腿已經花了,好慘。

報警前的最後一絲光

到了鳳凰笏頂,看到最後的日落,心知不妙,日落意味著天黑,天黑對行山人士,尤其是電筒不充足的情況下最為危險。加快腳步下山,只是,下山路也是絲帶路,只是這條絲帶路並不是叢林,而是超斜超碎石路,十分跌,很多時候也要坐下落山,要命。

碼頭在眼前,只差十分鐘的路,天便黑了,絲帶也因為矮樹長高而不見了,因為我們人很多,分怖的位置差很遠(我在山下有人還在下山中),結果我們女生們決定報警!

感謝消防員帶我們下山,因為我們真的只差十分鐘的時候,如果太陽遲半小時下山便好了。(其實可以大膽嘗試一下衝下山,只是我們人太多,不能如此不負責任。)

冒險一場,這真是一個好好的經驗。

---
為您寫下我的路線:
大尾督堤霸>伯公咀>長牌墩>虎頭沙>鹿湖峒>鳳凰笏>鳳凰笏碼頭 

長度: 约12km
路程時間 : 约8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