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ugust 2011

08.05.2011 | 母親。節。陶瓷。樂

最美的是爸爸的水仙花盆,得到一致的讚美,讚!

母親節,找點節目跟母親大人玩樂,選了母親一直想玩的陶瓷拉杯!

得朋友幫助,以團購價HK$108(原價HK$250)到藝舍學習1.5小時的陶瓷拉杯,由揉搓陶泥到拉杯,一手包辦,說有趣,呃,蠻有趣的,不過也不是我杯茶,因為這東西初學者不能free style去做(因為你根本很難控制...),被框框著的感覺,我不大喜歡。

半成品

這課程不包括燒製及上色,要另外加錢。老師說這東西風乾後基本上是不會變型,只是很易難,母親聽後每件製品加了HK$60把它燒好上色弄成成品。

半成品需要要先風乾,然後取去素燒。素燒過的作品便可以上陶瓷釉,釉經過燒後會情呈現不同程度的光澤,藝舍有四種顏色給我們選擇,我選了這種貼近原色的陶瓷釉,母親父親及小妹選了藍。藝舍給我們的原來光釉,其實我喜歡啞釉,看上去有一種原始的粗粗感覺。

成品

陶瓷這東西,是需要十分的專注、十分的耐性、以及十二分的細心。​一個半小時的初體驗讓我感到藝術家為每件陶瓷製品所付出的心機與​血汗。

不過,我還是喜歡畫畫多一點。


後記:

我:「好期待星期日啊~~」
媽:「我估到做咩啦!」
我:「下.......」
媽:「生得你出,你"兀"起條尾都知咩事啦!」
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