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蒙古呼倫貝爾:馳騁

騎馬騎馬騎馬!
害怕,但下次也要再騎!

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騎上馬兒,寬大的馬鞍並不能驅散我心中的不安,坐在安穩的馬背上依然是一臉惶恐,馬兒偶爾的奔跑小步也教我驚慌不已,不斷跟帶馬的人說慢慢走便好了。

在室韋的馬兒很乖,敦厚而沉默,除了討人厭的蒼蠅不斷在飛來飛去外,坐在馬兒上慢步看著美景、感受微風輕吹的感覺叫我放開心懷,試著享受的舒恬一刻。隨著習慣馬兒的步伐,開始有點點喜歡上在馬上看風光,下馬的一刻竟有絲絲的不捨...

意猶未盡,才剛下馬便策劃下一次,而我依舊是帶著戰兢的心情去期待下一次。


看到嗎?就像家常便飯他們坐在野馬上談天說笑。


第五天到達呼和諾爾湖附近的蒙古部落,部落被草原包圍,我們就是在這翠綠的草原下策騎。風和日麗,在一望無際的草原本應是件賞心樂事,可是我們都忘了牠們都是在這無邊際的草原下居住的蒙古馬兒。

馬兒跑得快,縱使用盡用全力去平衝身體,但然後東倒西歪像快要掉下馬,只要鬆開繮繩一點點,馬兒便向天邊奔跑,像脫了繮的野馬不受控,嚇得我馬上跟坐在我身後的蒙古大漢說:「慢一點不用急我慢慢走就行。」我們就在草原上、羊群中踱步,走得慢一點,能看的風光多一點,感受又多一點。

室韋的馬兒出生時已經決定了牠們將來的路,牠們是為了賺錢而被馴養,養得鈍鈍的純純的沒有火;這裡馬兒本是野馬在草原奔馳,牠們都是自由的、奔放的,實在不應該架上繮繩困著牠們的...


---
為您寫下我的行程:
第三天(07July2010):室韋騎馬>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黑山頭午飯>鳥巢>33碼頭>牧民家看日落

在室韋騎了一小時馬便踏上趕路的路途,經過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這些荒廢了的村鎮,再到黑山頭吃午飯然後出發牧民家入住真正的蒙古包。

在前往蒙古包的路上,經過滿山燕子巢,我的朋友興奮得手舞足蹈,因為她終於如願參觀「鳥巢」(雖然不是北京的那個)!途經33碼頭,看到水天一色的美景,讓人感到平靜又和諧…

在牧民家附近的草原巧遇野馬,包車師傅駕車追逐野馬,讓我們拍下萬馬奔馳的景像,那種震撼,筆墨難以形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